close

↑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幕QQ

來分享第一篇我霍的劇拉~~ 是說其實近期霍霍的劇都很不錯呢~我會慢慢一部一部的和大家分享的~

請期待~也別嫌我煩~XD

推薦星數: ★★★★★

提醒:內容有大量劇情片段,若無法接受請勿續讀!

----------以下觀看心得以劇為主不講究實際歷史----------

人物介紹呢~現在的網路如此發達Google一下就很多了!所以我就貼一個維基的介紹給各位參考~

女醫.明妃傳-維基百科

因為我的記性不是很好,也選擇性失憶XDDD所以沒辦法很詳細的全部介紹,主要介紹會以我覺得有感想及有觸感的部分做分享~也會有劇透部分,接受者再往下吧~

這部劇呢~根據劇名顧名思義就是在說一個女子在明朝時代想要成為一名女大夫的故事,其實從這部劇可以看得出來,當時對女子的家教甚嚴,像是除了家裡人,不可以隨意的見外面的男子,男人也不可以隨便進別人家見人家姑娘。在前面,杭父對待允賢的方式就可以得知,而女主允賢其實是醫學世家,但因為朝廷宮鬥朝陷害,被罰需改姓,而杭父為一家平安也禁止允賢學醫,但允賢除了本身對醫術感興趣外,也因為對死去的哥哥有承諾,一定要把醫術學好,因此一直都跟奶奶學醫。

在整齣劇裡,除了男女之間的情感戲以外,就是允賢對醫術的執著很令人有感觸,比起一般的偶像愛情劇,允賢不是傻白甜,而靠著自己一點一點努力地前往自己想去的目標,雖說他的路程中還是有兩位男主的幫忙,但就如同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有貴人相助,兩位男主對她也是如此,當然在他行醫路上除了兩位男主外,其實他也有其他位貴人。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允賢第一次被關所認識的醫婆,在那個年代女子不識字不能學習,而能識字的女子也不會行醫,劇中有提到「三姑六婆()沒一個正經的」因為正規的女子就是嫁人在家相夫教子,會拋頭露面的女子,都是不規矩的女子是有失婦德的。但是當允賢在牢裡想救那些生病的人但卻都沒有藥材,醫婆看他善良並用民間一般的土法救治,像是用鳥屎蚯蚓的方式,然而病人真的被治好了。允賢才知道其實醫病不一定要名貴的藥材,隨處可見的都是藥材,也虛心地與醫婆學習,並從醫婆口中的知識與自己原先學習到的做了結合融會貫通。其實人生是這樣的,沒有什麼是有一定的答案及方法,從不同的方向學習才可以學到各種不同的知識。這部分在整部戲都可以看到,像是後來的與道士學祝由術;在瓦剌學習蒙醫都是如此,因為這樣也造就了劇中允賢活菩薩的稱號。

再來就是感情線囉~先說我有私心XD我從開始就是支持鎮賢CP的~畢盡我之前先看了怪俠一支梅(之後有空補心得再補連結XD),裡面的感情戲沒有滿足我呀XDD

所以我就以我對三位男性解讀來分享我覺得最後允賢的選擇(可能有私心別打我XDD)

也先

這男人很簡單就是單戀XD他在霍亂肆虐時跑來明朝試探敵情,但卻不幸的到了霍亂,在允賢的救治下痊癒了並能回到瓦剌,當時因為允賢碰到阻礙不能拿正常的藥材醫治,所以只能用之前和醫婆學的方法醫治,當時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但也先覺得反正最糟都是死,他就把命交給了允賢,也喝下了藥,醫好了病。也先知道明朝女子管束嚴格,對允賢這樣的女子覺得很特別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後面與也先的互動就是允賢和鎮鎮(朱祈鎮)被俘虜的時候,也先在與允賢相處後更加地喜歡允賢,但我覺得他其實是三個男人中最適合當王的人,因為就算他很愛允賢,但其實王位對她來講更重要,不過他最後會選擇放走允賢也是因為他知道,允賢根本就不想留在她身邊,而待在他身邊允賢也有危險,所以最後他選擇放允賢走。

我覺得有感動到我的一點是他放走允賢時和他手下說的一句話「不會飛的大雁早晚會死。做我也先的女人是有福德在身的,只要他快樂放他自由,他還可以治好更多人得病。」可見他知道自由行醫對允賢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事。

我認為允賢對她其實沒有任何的情感,或許一開始允賢還可以把他當作朋友,但是後面也先不停地為難鎮鎮為難大明將士們,那微薄的好感也會消失無蹤吧...到最後我還覺得允賢可能還有些怕他...

朱祈鈺

某程度上來說,祈鈺呢可以說是允賢的初戀呀~因為祈鈺是允賢第一個治療的外人,而再次巧遇時,風度翩翩的公子是每個女子都會傾心,雖然我的心早已是鎮鎮的了XD祈鈺迷不倒我了XD但是迷倒了允賢,更何況允賢和鎮鎮的初次見面就不歡而散還是祈鈺解圍,這落差就注定鎮鎮在起跑點就輸了QQ中間少不了浪漫的約會橋段,祈鈺早已下定決心取允賢,但命運是不會這麼輕易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因為這樣會沒戲做XD允賢一家被陷害,大家都以為允賢死了,祈鈺也如此。歷經磨難後,允賢回到祈鈺身邊好不容易兩人能好好在一起,但是現實沒有想像的美好,雖說是因為吳太妃百般阻撓,但是在祈鈺處理妻子與婆婆之間的關係就知道,一切都與想像中的不一樣。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初祈鈺要娶允賢時,允賢就已經和祈鈺說過婚後他還是希望行醫看病,祈鈺是答應他的,但沒想到因為吳太妃的反對先是要允賢改姓,允賢答應了而祁鈺也說了不會再讓允賢受委屈,可吳太妃看改姓逼不退允賢,便有說進了郕王府不可以再碰醫術,而祈鈺要允賢答應並說「我當初是答應你,但本來也就是要你在府裡幫忙看看病,以後你是王妃,怎麼可以隨便摸其他男人的身體」我的天這不就是強詞奪理嗎?更何況他知道允賢愛醫如命還說這樣的話,完全與當初那翩翩君子完全不同。當然在這件事中祈鈺也看出允賢很固執,所以戀愛永遠是美好的,在戀愛時你知道的那個他不一定是真正的他。

在後來因為汪美齡一家陷害允賢,祈鈺為了救允賢而娶了汪美齡,這件事情讓允賢對祈鈺更死心踏地,一個男人為了自己而犧牲自己的婚姻,對她多好?雖說我覺得在那個年代男人的婚姻根本不值錢XD但是為了凸顯祈鈺的犧牲就這樣吧XD再來就是允賢被迫只能假死,祈鈺也是痛徹心扉,他是真的很愛允賢,但在當上皇帝後,以前那風度翩翩的君子已不在了......

在允賢和鎮鎮回京時,原先說會歸還皇位的祈鈺心裡開始不想還了,他喜歡上當朕,迷上他說一沒人能說二的權勢,其實我覺得這一切都不重要,最讓我失望的是他竟然強暴允賢!他聽了很多流言蜚語會不相信允嫌我可以諒解,但在怎樣怎麼可以做這種事,從當上皇帝後,他就開始黑掉我就更不喜歡他了XD而且他盡然對汪美齡下藥害太后則是以不吭聲的方式處理,雖說之前鎮鎮也和太后鬧很兇,但一直都念在養育之恩從沒有殺太后的主意。

另外我覺得編劇很用心,允賢從瓦剌回來後看到祈鈺都會叫祈鈺「祈鈺」,就算吵架了還是如此,但自從祈鈺強暴她後,他就不再叫祈鈺了,都是叫他皇上,在最後祁鈺悔過後,還是如此,我感覺那是對他已經心灰意冷了,所以得對他的傾心,在那一刻都沒了。所以在後來知道祈鈺也有意害太后時,允賢說「我不難過,我是覺得失望」。難過代表還有希望,當只有失望時,已再也沒有可以失去了。

而最後也有很多台詞都可以慢慢地看出,允賢對祈鈺已慢慢地失去感情了,「什麼時候我在他面前需要用演戲的了」「這幾十天來,我對她說的只有這句是真心的」。最後祈鈺死前,允賢對他還是用盡心照顧,一方面是最後祈鈺後悔了,對他的妒忌感到後悔;另一方面則是允賢也懷了他的孩子,他是孩子的爹,而她這輩子也都是他的人了。而在他重病時,他曾對允賢說「你說我們下輩子還在一起好吧?」賢「什麼這輩子下輩子,你很快就會好的」這裡允賢沒有馬上答應,我覺得有兩個關係,一 雖然允賢知道祁鈺病重,但她相信她會竭盡所能醫好他;二 雖說她已經原諒了祁鈺,但破鏡重圓總還是有裂痕,另外也為結局鋪梗了。還有一個細節,就是當允賢知道自己懷孕時,我覺得他的感覺不像是喜悅,比較多一點的是驚訝。

朱祈鎮

最後就是我們鎮鎮拉~前幾集都是刻意拍局部想要營造皇上是誰的神祕感,但宣傳這麼大誰不知道皇上就是我們霍霍呀?!XDDD回到正題XD

我覺得他們倆的關係在劇中從頭到尾是從朋友在昇華到比戀人再深一層家人的感覺,因為兩人經歷過種種事情,除了革命情感外,還有彼此不需要說出口的信任,也有兩人都理解對方所重視的事物,這些是親人也不一定會有的感情。因為太喜歡這對了,所以有好多幕都想要分享XD

首先鎮鎮和允賢的初遇是在永慶庵,前幾集的鎮鎮就是一個痞子的設定XD也難怪人家允賢會喜歡祈鈺不喜歡他拉QQ不過也或許是這樣允賢在祈鎮面前是真正的她,做自己想做的,說想說的。其實祈鎮為什麼會喜歡允賢我也不知道XD不像祈鈺和也先被允賢救過就被煞到了,或許是只有允賢可以口無遮攔的罵他,而鎮鎮在允賢面前也只想當平常人鄭齊,在他面前允賢還是可以是那個什麼都可以對他說的人,不需要因為他的身分變了,而有所不同。而我覺得讓鎮鎮深深喜歡上允賢的是那場除夕夜,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戲!那邊的拍攝手法太好了,把唯美的場景拍得很好。當晚鎮鎮和太后吵架,而又想到自己的母妃死於非命非常難過,原先也是打發允賢回家,但沒想到允賢卻陪他一起跨年。這段戲有一幕很耐人尋味,就是鎮鎮喝了允賢拿的湯,表情不對允賢接過來喝了一口說「都涼了不好喝了」,如我前面所說的明朝女子家教甚嚴,允賢這動作在那個時候來說是非常親密的動作,那為什麼允賢會這麼做呢?我認為因為允賢不把鎮鎮當外人,但也不像對待祈鈺那樣是心上人會因為一個碰觸而感到害羞,他把鎮鎮當家人當朋友,就如同他在永慶庵時叫鎮鎮元寶,那是鎮鎮的小名,要是親密的人才會喊得。而有一幕允賢扭到腳了,鎮鎮說要幫他揉揉,允賢說不行剛扭到不能揉,鎮鎮以為允賢不好意思才不給揉便說「都這麼熟了幹嘛不好意思」賢「誰跟你不好意思呀!你懂醫還是我懂醫呀!」便要鎮鎮幫他拿雪球冰敷。這裡也可以看出來,允賢對鎮鎮的感覺不是沒有感覺的陌生人。而後來鎮鎮想說讓允賢回家休息,允賢卻說「我回家了那誰陪你過年?」這裡鎮鎮也被允賢感動了。

再來過元宵時,旁人都稱他倆是夫妻,允賢很介意,但鎮鎮卻暗自欣喜,尤其是當彩燈謎的老闆說那龍鳳金玉鐲正適合送他的這位小娘子時,鎮鎮更高興了一口氣說就要這個了,再來兩人元宵逛完後鎮鎮說的「良成美景總是過得特別快,大不了明年我再陪你來看囉」其實這句話又與先前允賢和他說的鎮鎮若喜歡和她一起過年她每年都和他一起過有相互呼應的感覺。最後也硬把手鐲送給了允賢,其實他本來就想送給允賢了。

在知道自己弟弟的心上人是允賢時,他很生氣他說他氣祁鈺不告訴他氣允賢也沒告訴他,其實就算他們說了又如何?鎮鎮就是氣為什麼允賢喜歡的人不是自己。在得知允賢死後很震驚,再後來讓允賢葬在杭府中,讓他能隨時去看允賢。之後知道允賢沒死救了被處罰的允賢後,和允賢表明自己是皇上,這時候有一幕允賢想和鎮鎮行禮,鎮鎮說不用說一樣可以把他當之前的鄭齊就可以了,這時候允賢把緊握他手臂鎮鎮的手鬆開,這時鎮鎮覺得允賢在生他的氣,允賢後來又說故意和鎮鎮開玩笑,用這樣的互動表示兩人互相明白彼此的意思。

之後還有吳太妃為逼允賢打消嫁給祁鈺的念頭逼允賢換姓,允賢答應想著若是還回舊姓譚也沒關係,便告訴了鎮鎮,鎮鎮起初覺得這樣委曲求全值得嗎?為允賢打抱不平但允賢已決定,鎮鎮也不便多說便說那還跟他說做什麼?允賢才說了換回舊姓的主意,鎮鎮也覺得這是個好主意,並也說要幫允賢找回之前陷害他們家的那個奸人,允賢很感動便說「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幫我」鎮「別這麼客氣,以後有什麼事情儘管來找朕」賢「有皇上當靠山,我好大的面子」鎮「那是自然的」這裡表現兩人的信任更深一層。而後來在吳太妃及太后的阻撓下,允賢還是沒能嫁給祁鈺。

而鎮鎮知道他沒辦法納允賢入後宮,因為他知道允賢喜歡的不是自己,而且如此也會傷到自己的弟弟,但卻一直想要留允賢下來,才會幫允賢考太醫院又賜了個女官給她,讓她在宮中不被人欺負,允賢曾說「我以前總覺得你性子不好,你其實挺會為人著想的」鎮「是嗎?我對別人可從來不這樣」賢「是嗎?」鎮「你說呢?」從這一段就知道鎮鎮是個暴躁的人,但卻對允賢如此照顧就知道鎮鎮是真的很喜歡允賢的。後來也是成全允賢和祁鈺,做那個默默支持他的人。

一直到太后要逼允賢喝毒藥,知道皇后懷孕時,那裏鎮鎮說「也要謝謝皇后這段時間護著他」皇后「帝后本是一體,皇上不用說謝謝」鎮「朕只是把它當妹妹」皇后「臣妾知道」,其實皇后是知道鎮鎮心裡是很重視允賢的,除了皇后很喜歡允賢外也是知道鎮鎮很喜歡允賢。後來鎮鎮復仇被阻,生氣自己無能不能報復自己重視的人,喝酒騎馬發洩,允賢想安慰鎮鎮,鎮鎮卻更加自責,在生氣時和允賢告白,這裡允賢和鎮鎮說「沒有,我只是把你當成好朋友」,其實這邊我覺得感情上有點微妙,允賢真的完全不喜歡鎮鎮嗎?其實我不覺得,允賢會一起自己和錢姊姊說的話後留下一行淚,或許此時的她確實愛祁鈺比愛鎮鎮多,但對鎮鎮沒有一點的好感?我覺得還是有一點的,之後鎮鎮問她金玉鐲還在嗎?允賢挽起手袖露出手鐲說「皇上送的東西我哪敢隨便扔阿」鎮「這就夠了」簡單的兩句帶出兩人的心思,因為允賢要與祁鈺回郕州鎮鎮知道允賢不愛她,而金玉鐲寄著他的情如他伴著允賢一切也就夠了,他繼續做那個支持他的大哥,而允賢留著手鐲的用意雖與鎮鎮不同,但此時的情感也是不只有朋友而已,是如同親人送的東西賦予不同的意義。而這一段的後面是鎮鎮很難過得回到了錢姊姊的住所,在床邊握著錢姊姊的手說「你要好好的,孩子要好好的,朕突然很害怕,不想在失去任何一個人」這裡除了他自責沒能保護好皇后外,還有一份含意是他已失去了允賢,不想在失去他重視的人了。

後來允賢因為汪美齡的逼迫搞到自殺,錢姊姊相助假死後和鎮鎮一起到瓦剌被俘,被俘期間兩人互相扶持支持對方,因為對方的存在而在外地堅持下去。而鎮鎮也在被俘虜的過程中成長變成一個成熟有擔當的皇上,更讓一群和他一起被俘虜的軍人們更敬重他。我最喜歡的就是在他們要回到明朝前的那幾集了!鎮鎮帶著大家逃出瓦剌,但看著一路受傷的士兵沒辦法大家一起順利逃走,則自己當誘餌讓其他人先走,自己留下。此時的允賢也說一起留下互相承諾「生死與共」,兩人的生死與共的承諾我覺得超越了任何一句話,這是對對方最深的信任。而在被抓回瓦剌後,鎮鎮差點被車裂,允賢犧牲自己嫁給也先,保住了鎮鎮的命,這裡有一段是脫不花很生氣地罵允賢不說與鎮鎮沒有私情,都是騙她的。允賢說拖不花可以為了鎮鎮騙說自己懷孕,自己有什麼不可以捨棄的,更何況鎮鎮是錢姊姊的丈夫、祁鈺的大哥、大明的天子,與他的交情更可以說是親人,更說只不過是名節而已,為了救鎮鎮什麼都可以捨棄。但名節對當時的女子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從整部戲下來女子的名節是很重要的,更何況之前允賢不過是幫男人診病,就說是名節不好,如今還是要嫁人。因此此時的脫不花才會說「你的心連你自己都不明白」或許,允賢真的不明白吧,他對鎮鎮的感情太複雜了,他有對錢姊姊的承諾、對祁鈺的婚約,此時的她只有想著兩人都要活著。而鎮鎮知道後也很冷靜因為他知道允賢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

隨後兩人得到脫不花的幫忙逃出了瓦剌,當然其實也是也先默許的。接下來的這一段我也超愛,在逃亡的過程中,兩人遇到大雪允賢不小心摔了一跤鎮鎮為了救允賢,兩人把馬用丟了。為了避大雪,兩人躲在哭樹洞內,雪下太大兩人都覺得自己要撐不下去了,因此允賢和鎮鎮說要他能逃走就先走不用管他了,但鎮鎮怎麼可能棄她不管?鎮鎮覺得兩人可能會就這樣凍死在大雪中,便想著把不能說出的話一併說出了「我愛你允賢,我一見你就喜歡妳了,所以才會送你金玉鐲,我無時無刻都想把你摟在懷裡佔有你寵你,你現在都知道我的心思了。可是我之前不是說過嗎?我把你當妹妹看,可是我做不到從來沒有做到過,我知道你心裡只有祈鈺,你忘不了他,所以我沒有資格愛你,我每天都在壓抑我自己,告訴我自己不能想你,我只要每天想著你,想著你帶著我的金玉手鐲,我心裡就滿足了」由此可見,鎮鎮一直都是愛著允賢的,當然這一段話也為後面結局舖了梗。後來鎮鎮為了找人來救他們就獨自出了樹洞,遲遲沒有回來,直到有朝鮮商隊經過救了允賢,但鎮鎮消失了,緊張的允賢麻煩商人一起找,或許是情急下告訴商人鎮鎮是他的자기야(親愛的,劇中翻相公),之後找到了鎮鎮並醫治好了鎮鎮,看到鎮鎮醒來允賢開心的和鎮鎮說「我們都還活著」鎮鎮笑著擦乾了允賢喜極而泣的淚。在與朝鮮商隊回京的路上,允賢照顧鎮鎮的樣子,及在客棧生氣鎮鎮捉弄他叫他자기야時的互動,比起以前對鎮鎮只有親人的感覺已有所不同了。而在遇到允賢師傅劉大人時,有很多幕都是以劉大人的眼神看允賢和鎮鎮的互動,這幾幕的表現可以看出連劉大人都看出了允賢與鎮鎮互動不同了。

回到京城後,除了祈鈺的黑化後,對照相反的就是鎮鎮一直對允賢的照顧。在剛回南宮時,允賢自責是她讓鎮鎮相信祈鈺而落淚,鎮鎮幫允賢擦淚,自己也看她難過而落淚,原先允賢自己拭淚而鎮鎮又用手幫她拭淚,此時允賢沒有迴避,我覺得一方面是因為她知道只有鎮鎮知道她所有的苦。而後鎮鎮被軟禁在南宮,雖說鎮鎮其實一直都很想知道允賢的消息,但在允賢被祈鈺接進宮時,鎮鎮說的「珍重」,就是對允賢的放手,他知道允賢始終都是愛著祈鈺的,而鎮鎮也需要照顧見深及錢姊姊,所以即使他是關心允賢的但她從不在錢姊姊面前說對允賢的任何擔心,但是錢姊姊什麼都知道的。後來除了幾次允賢被祈鈺傷了心外,就是鎮鎮雖人被軟禁在南宮,但都還是多次幫允賢,尤其其中一次是允賢設立醫女制度,被百官譴責,祈鈺在百官批評下沒解決的方法,是鎮鎮以罪己詔幫允賢度過了那次難關,允賢對他感激在心說了「欠你之情今生無以回報」,或許也正因如此,所以後來祈鈺問他下輩子之約,允賢才沒有馬上答應吧。而丁香也因此事問鎮鎮這麼做值得嗎?鎮鎮說「我覺得值得就夠了」平時不打擾允賢,只在關鍵時刻出手相救,大愛呀!

後來瘟疫時,祈鈺躲在太液池島上,鎮鎮趁機逃出來幫忙解決瘟疫,而當時鎮鎮和允賢說「上次在永慶庵沒有陪著你,這次就算死,我也會陪你一塊死」,而在抗疫的過程中也能看出兩人的默契極佳,也在這次中互相幫忙扶持。而在允賢以為自己得了疫症時,鎮鎮幫允賢看有沒有發燒,允賢起初是因為怕傳染給鎮鎮所以抗拒,爾後知道沒發熱便沒有急把鎮鎮推開,這也是一個情感上的表達,而祈鈺跑來斥責鎮鎮和允賢時,鎮鎮也只擔心祈鈺把允賢弄痛了。

再來就是除夕的那天,鎮鎮和允賢懷念起在允賢家後門過得年,便希望允賢能在叫一次自己元寶,也寫了允賢教他的朝鮮話「扎基亞」,隨後便說他會讓祈鈺及允賢母子平安度過下半輩子,及見深還等著他,這一段像是和允賢正式的說他會放下所有他對允賢的感情,因為他沒再像以前說一直說要一起過除夕一起看煙火。後來祈鈺重病走了,允賢也流產昏迷不醒,鎮鎮每天去看她,雖允賢一直不起但至少著她鎮鎮能夠安心,而奶奶也問了鎮鎮為什麼要廢了允賢及祈鈺的帝后之位呢?因為他自私的希望允賢不能與他在一起,卻不希望他死後世世代代都與祈鈺葬在一起,另外他也廢了后妃殉葬制度。但允賢醒後卻逃出了宮中,她後來遇到師兄村霞說「那裡沒有我留下來的必要,如今我正在感受屬於我自己的生活」。當初她多次進宮是為了祈鈺,在宮裡她一直不能真正的實踐她行醫的理想,如今祈鈺走了,她也不希望他留下來會傷害到她錢姊姊,所以她離開了,再宮外她行醫卻更自由自在。而在允賢剛消失時,鎮鎮去她家找過她,鎮鎮不是問杭父知不知道允賢在哪,因為她知道杭家人一定知道,只是允賢不想回來而已,所以他請杭父帶轉達若允賢什麼時候相見她了,再捎信和鎮鎮說她永遠等著她。因為她知道允賢的內疚,知道允賢的苦,若真的要找允賢,當今皇帝怎麼可能找不到呢?但他沒有急著去找她因為他也有他的責任在,也不希望允賢為難,而當杭父說「皇上心在社稷」鎮鎮卻回答「我的心裡早就只有她一個人了」。真是一生修得朱祈鎮,此生無悔了!XD

再來就是結局拉,這部戲得結局真的是我看過最棒的結局了!最後鎮鎮收到了允賢寫的女醫雜言,允賢沒寫信,她只用一本書就讓鎮鎮知道他一切安好,也是她與鎮鎮之間的默契,允賢或許也是刻意等到錢姊姊走了之後才這麼做的,她始終一直顧忌著她對錢姊姊的承諾,而鎮鎮也是覺得他得責任已盡了,他的皇后走了,他的兒子已能成人獨當一面,他終於可以找他所愛了。最後一段就是鎮鎮去允賢的醫館找允賢,沒有偶像劇誇張的相逢場景,畫面用金玉鐲及兩人淺淺安心地微笑做結局。我覺得這樣結局真的很好,因為金玉鐲就代表了鎮鎮與允賢的一切,允賢知道這玉鐲被鎮鎮賦予了怎樣的意義,而她願意這樣帶著他也是代表了他接受了鎮鎮這樣的意思,而這部戲允賢經歷了多少磨難,這玉鐲始終都在他身上,也表示了他一直都很重視這玉鐲。一切的一切都在不言中表達了一切,多棒的結局呀!QQ

其實劇中除了這些情情愛愛,還有許多細節可以去注意的~雖說後面有點狗血XD但整部戲個人是覺得很好的~最後也做了一張我喜歡的這一幕,推薦大家觀看囉~話說如果能整篇看完的人我很佩服呀!XDD第一次把觀後文寫的跟報告一樣XD這樣的第一次就獻給我們霍霍啦!XD這篇寫了我快兩天拉XDDD感謝大家囉~

也很歡迎大家無論看完的看法是否和我相同,都可以留言喔~讓我也看看不同的觀點~只要不是找我吵架的就行!XD

 

BY 沉浸在霍霍魅力還沒抽出的 緗 暮

arrow
arrow

    緗 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