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這部劇因為看片花簡介覺得劇的職業設定很特別也是我喜歡的,加上之前看女醫記得黃軒,所以就來看看了~

推薦星數:★★☆☆☆

提醒:內容有大量劇情片段,若無法接受請勿續讀!

----------以下觀看心得以個人觀點出發皆為私心----------

之前看到這部劇預告片花時,就對這部一直很有興趣,不得不說大陸的學習力真的很強。過去台灣曾是偶像劇出口大國,不比日劇差,但默默的台灣偶像劇開始落寞,之前曾看過文章討論這問題,有空可以來分享,先在回到正題。而不能說台灣最近沒有好戲,有品質的戲開始變多,但就在愛情偶像劇這塊,角色職業大多還是公司總經理及小職員、秘書之類的,不然就是還是學生。過去就常在日劇裡看到主角職業或是職業領域是橫跨很多不同領域的,2006年的戀愛補給(廣告業)、2012年的多金社長小資女(IT業),而近期台灣偶像劇有比較貼近新職業的現在當下我能想到的是2014年夢想高飛(遊戲業),如今看到大陸居然找了一個以翻譯為職業背景來去拍愛情劇,這是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原因之一,另外就是其實小時候曾經的夢想也曾是當翻譯呀XDDD其實是為了能幫赤西仁翻譯XDDD(離題了XD)

本以為離開播時間還有一段時間,結果意外地發現已經有7集了,因此就打開來看了!XDDD

說真的讓我有點失望,當然劇本內男主對翻譯的要求及整體對翻譯這職業想傳達的重要性,是很明確的。這部分我沒有任何問題,但讓我唯一有問題的是,女主整個邏輯非常異常,有些事感覺就是白目故意耍賴,讓我這對女主白目忍受度極高的人都無法忍受了....差點看到第三集看不下去.....因為黃軒我才堅持住的QQ比起在女醫,我比較喜歡這裡的他XDDD害我一直在想我會如此惱怒女主,是不是最近被某位好友影響了XDDD好在六集後有正常一點....

目前是只做到第八集,晚點要找第八集來看XD

BY 非常期待如懿傳的 緗 暮

↑=======2016.05.28==========↑

這個禮拜太忙碌,所以就沒有很勤的在追直播,今天看了昨天最新的一集30集。但其實大概追到第20集左右我就已經有棄劇的衝動了....礙於現在真的沒劇好追,所以之前就還是看下去,剛好這一個禮拜好忙,所以我就停了一個禮拜,今天本來想說我要接著看還是直接看最新一集呢?因為其實一直很想看的就是家陽和喬菲在一起之後,所以我就從最新一集看了,看完後我真的棄劇了....劇情剪輯上剪的很不順暢...劇情也沒有什麼想吸引人繼續看下去的慾望,所以我就勇敢地棄劇了,我認為我算是接受度很廣的觀眾,讓我棄劇的劇真的不多@@

當然說不定還是有人喜歡這類型的劇,因人而異囉~

BY 期待最近可能會上的如果蝸牛也有愛情的 緗 暮

(以上內容純粹個人觀感,請不要隨意惱怒)

↑=======2016.06.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軒 親愛的翻譯官
    全站熱搜

    緗 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